close

今年27了,獨身一人在台北生活4年多,

迷迷糊糊、跌跌撞撞好陣子,好不容易在2年多前終於有了穩定的正職工作,

雖然在別人眼裡只是小小的業務助理,但我仍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進到這家公司工作,

這份工作給我穩定的收入及固定的生活作息,

最重要的是同事都願意互相幫助、學習。

 

為了自己的前途,在1年多前不斷思考並探索自己的職涯,去上自己感興趣的課程,

很幸運的是,我認識了一位社工老師,

在探索的過程中社工老師總是在旁陪伴、協助我探索自己的職涯,

不斷去探討自己的興趣,有什麼課程就去上,遇到難題就問老師,

不論是職涯或是如何和人建立好的關係,我都喜歡請教這位社工老師,

因為他都可以給我最實際的方法與見解。

 

不知不覺時間來到27了,才驚覺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摸索,

社工老師利用牌卡明確地幫我列出了自己的方向,

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,

短期內想轉人資領域或就業輔導領域,

但苦於沒有相關工作經歷,

我直接參加了人資協會的認證課程,報考就業服務乙級。

 

剛開始會覺得有點悶,有時覺得很辛苦,

但習慣培養久了,其實也就習慣了,覺得自己過得好充實,

心裡雀躍著自己終於漸漸地走在正軌上,有種踏實感,

但身旁的朋友開始覺得我很忙,總是找不到人(因為懶得回line),

開始有人質疑:「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忙?」

「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、那麼緊繃?」

 

身邊人都這樣的質疑,

看著大家生活都過的輕輕鬆鬆,不斷打卡又去了哪裡玩、吃什麼美食,

不禁也開始質疑自己;「我在幹嘛? 有必要過這麼累嗎?」

自己有種身為異類的感覺,身心俱疲的找社工老師抒發自己的心情,

社工老師說了一句:「你是在為你的未來人生投資,而你的朋友都是在消費。」

人生到了30多歲以後,靠的是年輕時期所累積的資本,

這個資本指的是個人的know how,像是專業領域的知識與實務經驗,

但我現在只是業務助理,頂多做到業務,

如果每天都像一般上班族上下班、休閒娛樂、吃吃喝喝、休息,

這樣直到30歲以後,自己的資本能夠累積多少?

更甭說到時候市場的變遷,與新世代的年輕人的競爭力,

如果沒有趁年輕多累積工作以外的能力,

未來被取代的機會就會更高。

 

但說實在,當被質疑、被說自己仍舊未升業務時,心裡會有種酸酸、難過的感覺,

內心的自卑感又開始作祟,與社工老師討論後,

才能夠更加堅定確信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(培養第二專長),

同時也釐清自己在工作有哪些問題,

並試著去修正。

 

起步,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受他人影響很難,

但我相信自己,也感謝自己身邊有貴人可以不斷的扶持,

再繼續堅持下去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漂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