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也是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嗎?

彷彿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,上班、吃飯、看電視(or看漫畫、看動漫、打電動,反正就是消遣活動)、睡覺

每天無限輪迴,有時雖然會覺得自己日子似乎過的渾渾噩噩,但也過得蠻舒服的,什麼也不用煩惱

 

直到我的人生導師提點的我一句:「你覺得你30歲的時候可以繼續這樣生活嗎?40歲的時候呢?50歲的時候呢?」
我壓根沒有好好的想過自己的人生該是什麼樣子,只覺得日子過得開心、舒服就好,孰不知道我正在浪費自己的青春。

30歲以前是人生的黃金期,累積的實力、人脈會在你30歲之後漸漸地發揮用處,我舉個例子好了,如果各位像目前的我一樣,正值年輕曼妙的25歲,每天就是把自己工作上份內的事情做好,時間到準時下班,領多少錢做多少事,回到家做些消遣,舒舒服服的過日子,直到33歲突然公司倒閉了,面臨找頭路的窘境,你覺得會有其他公司會僱用你嗎? 雖說有將近8年的職場經驗,但若這8年在職場上一直沒有成長,在公司待了8年職位、薪水絲毫沒有變動,面試你的人會不會質疑你的能力? 別說是面試公司了,連身旁的親朋好友大概也知道你幾兩重。

你會說:「是公司沒有給我機會晉升、成長的機會。」我得說很抱歉,你也沒有做出讓人想給你機會的行為,我永遠相信「機會是要自己去爭取的。」這句話,自己沒有主動去爭取,憑什麼別人要平白無故給你機會?

所以,你現在要做事情是,別讓自己的日子太好過。

你真的該好好做到以下幾件事情:

一、規劃人生

花點時間冷靜、慢慢思考自己的特性、理出自己的感興趣的事物,發展第二甚至第三專長(如果你像我一樣從小到長大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,那你真的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思考),並且思考自己該如何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去學習,為自己設立目標,剛開始先設立小的目標,一開始設立不可能達成、太理想化的目標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,而且也會不太有動力去做,依照我個人的經驗,這就有點像摩擦力定律,當你正在試圖推動一個重物時,一過了最大靜摩擦力後,物體就會開始移動,但並不代表著沒有阻力,當你施力小於動摩擦力時物體就會停下來。
我覺得用這個比喻真的是太貼切不過,當你規劃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後,需要醞釀很多心理準備XD,減少消遣活動、減少豬朋狗友聚會、增加腦袋運轉率,這些種種就是最大靜摩擦力,不過一旦你做到了,再繼續的時候抗拒就不會那麼大,但是當你又受到別的事物吸引而停擺時,那個最大靜摩擦力又會出現啦!曾經我也這樣經歷了好幾次最大靜摩擦力呢!持之以恆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但只有這麼做才能累積自己的實力。

三、拓展人脈

過去的朋友圈對現在正準備要成長的你沒有太多的幫助,過去你所結交的朋友的思考、想法都拘限於過去的你,除非你的朋友也與你一樣一起成長。這時該接觸更多人脈吸收更多知識,尤其是對你未來目標有幫助的人,該好好請對方吃個飯請教學習才是。

四、規律作息、運動及均衡飲食

我沒有想到我會寫這個點,過去的我也曾沒想過這點,我是三餐在外的外食上班族,過去每天雖然不會熬夜但也都是超過午夜才睡,我還一直感覺良好以為自己很健康,直到我開始覺得身體變得有些怠惰,爬樓梯容易喘,月事來的時候很痛(念書時是不會痛還敢吃冰的傢伙),開始有點警覺是不是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,因此開始自己看食譜學煮菜、試著先健走運動、大量吃蔬果、多喝水,沒想到自己感覺很開心,這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事情,整個人的氣場也會不一樣,你也可以來試試看。

以上這幾點,最重要的應該是把自己身體顧好,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,你想繼續完成自己的人生也沒有用。

 

 

 

 

朝著夢想的路上,「該做的事」大多數伴隨著痛苦,要把艱苦的作業在生活中形成習慣,比想像中吃力。

—《成功者沒告訴你的33個好習慣》

arrow
arrow

    北漂啾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